唐伯虎点蚊香

真实城拟(二)

我之前说真实的城拟是大家买不起房子,那如果是古代背景呢?

春秋时期,宋国的徐州整理好衣冠架着马车去吴国卖宋国的冠。

宋国的马车和冠都是上乘,就不信那些吴国人不喜欢。到时候可以顺便买一些质量上好的吴越大宝剑回来。

结果到了吴国一看,人均短发纹身小皮裙,挣扎一上午,他的冠根本卖不出去。他坐在路边擦汗扇风,被吴国的鬼天气热够呛。

然后他就遇到了梅里(无锡前世),梅里穿着小皮裙,全身文身,留着短发,头上顶着一个稻草拧的草环,草环一侧还挂着一只草编的小鸟,下面吊着羽毛。

徐州忍不住夸赞小鸟可爱。梅里摸着头上的小鸟腼腆一笑,问:“宋国人也喜欢小鸟吗?”徐州说:“那当然,犬油煎小鸟是我的最爱了,小鸟做的肉酱拿来蘸饼我能吃三个。”

话音刚落,梅里脸色忽变,举起长矛发出御敌的喊叫声,不一会姑苏(苏州)、季礼(常州)都举着长矛跑了过来,一边跑一边大喊大叫,喊着徐州听不懂的吴国脏话。

徐州感觉不对,急忙跳上车逃命,果然不一会,整个街头巷尾的吴国人都开始追杀他。

多年后的春节,徐州对着吃烤乳鸽吃得正香的苏锡常说:“你看看你们,当年说我渎神差点弄死我,现在还不是吃得香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8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